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北京新机场将于明年9月底满足通航条件


据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孔祥鑫、吉宁)记者16日从北京市住建委举办的建筑施工起重机械观摩培训活动上获悉,北京新机场将确保按要求实现2018年底主体工程基本完工,2019年9月底满足通航条件。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新机场工程建设总体进度在计划范围之内,航站楼工程已完成封顶封围,正在进行内部精装修及机电设备安装;市政配套工程完成90%,出场高架桥结构已全线贯通;口岸工程完成18%,空管西塔台工程完成35%,供油工程完成30%,东航基地完成30%,南航基地完成30%,飞行区工程土方施工已完成92%,信息中心大楼建设工程正在稳步推进,各信息系统建设已全面展开。

据介绍,北京新机场启用后,旅客从中心区到最远登机口约600米,步行不超过8分钟。行李系统采用创新式设计,出港行李到近机位的平均距离约230米;进港行李平均运送距离为550米,首件进港行李可在13分钟内到达。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