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105医院用院史催生医务人员卫勤训练动力

不忘军医初心服务部队官兵


本报讯 郝东红、洪宏报道:“我院在烽火硝烟中诞生,听党话、为打赢,是我们须臾不能忘的初心……”近日,第105医院院长陈春林为全院党员讲院史专题党课,带大家走进尘封历史,感悟先辈信仰与风采,探寻人民军医初心,引发官兵和医护人员广泛共鸣。这是该院高标准推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落的一个缩影。

“红色基因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精神底色,是我们薪火相传的宝贵精神财富。”该院领导介绍说,医院经历过抗美援朝、边境自卫作战等烽火硝烟的洗礼,历经多次整编、转隶,积淀了丰厚的红色传统。主题教育中,他们组织专人整理院史资料、收集历史实物、梳理“红色家谱”,邀请院领导、老专家、老干部上台讲历史、话传统,组织参观瞻仰、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大家勇担强军重任的信念决心;发挥宣传栏、院报、医院局域网、微信平台等媒介的阵地作用,开辟“院史故事”“院史大讲堂”等栏目,发动大家晒感悟、话传承;开展“我是红色接班人”“争当保障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大家立足岗位提升战救技能、服务部队官兵。

初心不改强信念,卫勤保障出硕果。主题教育课堂上,离休干部邱阳讲述抗美援朝战场上,医院护士前辈用腹部焐暖伤员冻僵的双脚,在敌机轰炸时用身体掩护伤病员的往事,引起大家强烈震撼。在红色传统感召下,该院官兵激情满怀练卫勤,铆定岗位搞保障。连日来,他们高标准开展20余次体检巡诊活动,并完成战救技能、实弹射击等12项训练考核,成绩优良率比往年同期提升9个百分点。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