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军营观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用行动 为美丽中国添彩


■任勇军 李户军

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的大计。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主席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强调,要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习主席在视察部队时多次指出,要支持和参加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广大官兵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自觉将国防和军队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积极投身美丽中国建设,书写了精彩的“绿色答卷”。

生态文明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也是中国军人的梦想和使命职责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和参加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再造山清水秀的美丽中国,是我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然要求。

军人的职责是保家卫国,我军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梦映照强军梦,强军梦托举中国梦,建设美丽中国离不开人民子弟兵的积极参与和默默奉献。新时代,人民军队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投身美丽中国建设,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广大官兵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积极支援地方飞播造林、沙漠绿化等工作;树立生态安全和生态危机意识,加强快速反应和应急力量建设,有效处置洪水、地震等重大生态灾害和意外突发事件;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环保意识和节约意识,开展生态营区建设,用实际行动绘就绿水青山的美丽画卷。

当保卫祖国使命与建设祖国行动融为一体、相得益彰,美丽中国画卷中除了天蓝、地绿、水净,更有和平的阳光和阳光下孩子的灿烂笑脸。

让守卫的地方变得越来越美,这是中国军人的绿色梦想!

越来越美的中国更需要守护,这是中国军人的忠诚誓言!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