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5集团军某旅大力开展“帮战友”活动

官兵所急所盼,帮!


本报讯  记者陈典宏、通讯员王豪报道:“经历了家庭变故,我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幸亏有组织和战友的暖心关爱……”近日,第75集团军某防空旅下士小张在战友帮助下,从痛失亲人的悲痛中走了出来,在上级组织的阶段性军事考核中夺得全营第一名。

该旅政委胡忠国介绍,今年以来,他们着眼新情况新问题,大力开展“帮战友”活动,帮助很多像小张一样存在思想困惑、现实困难、成才需求的官兵找回信心、重燃斗志。

他们采取全面筛查、逐个谈心、家庭函询等方式,摸清全旅官兵在思想、身体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从帮思想、帮解困、帮成才三个方面,制订出39条具体举措。同时,他们还建立挂账销账机制,明确“帮”的标准、时限和责任人,推动“帮战友”活动落地落实。

39条暖心举措,条条聚焦官兵所想所急所盼:组织即将退役官兵到驻地旅游景点游览、随军家属和老人小孩健康体检……该旅四级军士长叶海亮去年刚刚走进婚姻殿堂,就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在组织的关怀下,他通过肾源配型重获新生。

据了解,自“帮战友”活动开展以来,该旅帮助官兵解决军娃上学、家属就业、住房保障等方面多个难题,助力112人考取职业技能证书,59人实现学历升级。

“帮战友”活动既培养了亲如兄弟的战友情谊,又增强了官兵归属感和部队战斗力。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在该旅组织的战法训法创新活动中,官兵心无旁骛集智攻关,10余项创新成果问世,有效解决了制约战斗力生成的多个瓶颈问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