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3集团军活用身边资源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用“红旗渠精神”砥砺血性虎气


本报讯  魏勇、特约记者康克报道:“像‘大功三连’那样学用讲话、‘红一连’那样赓续血脉、‘杨根思连’那样苦练精兵……”近日,第83集团军党委机关组织主题教育授课,集团军领导借用部队特有的红色资源,阐释如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赢得官兵阵阵掌声。

该集团军领导介绍说,集团军所属部队有“红一师”“大功三连”“红一连”“杨根思连”等众多英模单位,驻地有“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等众多特色资源。在主题教育中,他们注重盘活优质教育资源,将部队优良传统和驻地红色精神梳理编印成册,作为官兵学习教材;组织官兵到驻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见学,接受红色文化洗礼;结合实际开展“新时代革命军人价值观”群众性大讨论活动,打牢官兵思想根基。

“对照先辈,我们的拼搏精神足不足?打赢本领强不强?”前不久,集团军党委机关全体人员走进“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红旗渠参观见学,一个个战天斗地的故事,一幕幕可歌可泣的画面,让官兵们深受震撼。参观归来,一名机关干部在对照检查材料中向自己“开刀”:练基础课目多,研打仗之道少……

注入红色基因,砥砺血性虎气。连日来,该集团军所属各旅阶段性训练考核正如火如荼展开,官兵连续完成体能、技能等10余个实战化课目考核,成绩优秀率明显提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