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青海总队注重发掘用好驻地红色资源

把“老高原精神”烙印官兵心田


本报讯  王金兵、龚泽玺报道:日前,武警青海总队在某高海拔地区训练期间,野战文艺小分队以“老高原精神”为主题表演的系列文艺节目,让参训官兵受到极大触动,大家纷纷递交决心书,誓言要追寻英模足迹、发扬优良传统,在艰苦环境中砥砺忠诚品格、锤炼过硬本领。

据该总队领导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充分运用驻地红色资源,通过组织官兵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入伍誓词等方式,让官兵深刻感悟“老高原精神”等红色基因的深刻内涵,把忠勇善战的品格深深烙印在官兵心中。

为将红色资源转化为铸魂育人的鲜活教材,他们打破以往“满堂灌”的教育模式,鼓励官兵围绕热点话题开展自主讨论,营造人人是教育主体、处处是教育课堂的浓厚氛围。他们还以西路军烈士、“两弹一星”元勋、“老高原”为原型,创作排演《难忘金银滩》《西路绝唱》《再吸一口氧》等音乐剧和微电影,引导官兵把学习红色传统激发出的动力转化为真打实备的自觉行动。

结合使命学,带着动力干。前不久,该总队海北支队组织战备演练,宣传小分队以“两弹一星”元勋的励志故事为主题,绘制流动展板20余块、录制战地广播10余段,一段段红色故事如战鼓催征,激励官兵矢志苦练精兵,高标准完成演练任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