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俄贸易额今年或超1000亿美元


据新华社莫斯科6月4日电 (记者栾海)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近年来中俄经贸合作稳步推进,可以说‘天天有进展,月月有成果,年年上台阶’。”

“中国已连续8年居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中俄双边贸易额达840.7亿美元,同比增长20.8%。”李辉说,中俄贸易正在快速回升,今年一季度双边贸易额增速接近30%,实现良好开局,全年贸易额有望达到甚至超过1000亿美元。

他指出,中俄经贸关系加速提质升级,以贸易为基础,投资为动力,大项目为重点,地方合作为支撑。去年,中俄联合研制远程宽体客机项目的合资公司正式组建,中石油和丝路基金参股的亚马尔液化气项目一期顺利投产。与此同时,能源、核能、航天、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战略性大项目合作也取得重要进展。双方还在积极推进数字经济,着力打造“冰上丝绸之路”。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