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军区某团严格按照新条令规范抓建基层秩序

对表条令,从严纠治“土规定”


本报讯  赵治国、龚攀峰报道:“亲爱的,祝贺你……”日前,新疆军区某装甲团举行宣布干部晋升命令大会,8名军嫂代表伴着热烈掌声,亲手为自己的丈夫换上新军衔,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新条令明确,在晋升仪式中可以邀请军人亲属参加。”该团领导介绍,他们采用这种形式,既可以激发军人使命感荣誉感,又能够引导鼓励军属支持军人工作,收效明显。

贯彻落实新条令中,该团党委注重坚持“指向鲜明、考虑周详,法里有情、严中有爱”,结合部队具体实际,纠治影响抓建基层质量的“土规定”“土政策”,规范抓建基层秩序。他们广泛听取基层官兵意见建议,查找出“在休息日安排临时任务”“官兵批假权限过高”等12个突出问题,由相关部门采取挂账销号、限时整改的方式抓好落实。同时,他们还采纳官兵提出的“手机管理办法需改进”“配偶在驻地的官兵休息日请假步骤需简化”等建议,着手做好相关政策的配套服务。

法规条令有了“温度”,官兵感觉更加温暖。前不久,五一假期刚结束,该团就为在节假日期间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人员安排了补休。妻子在驻地长期工作的装步一连上士范学龙,现在按照轮休计划,即可在休息日和节假日回家,再也不用拿着请假条逐级审批了。他告诉笔者说:“贯彻落实新条令,既规范了官兵行为,又注重维护官兵权益,我们打心眼里拥护。”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