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国防视野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从头越,职责使命扛上肩


■山东省巨野县人武部政治委员 邵惠良

我是一名海军交流干部,离开舰艇政委工作岗位时正逢国产航母下水,想到自己要到人武部工作,一种“航母下水我下舰,船靠码头车到站”的惆怅油然而生。通过岗前培训,我深刻认识到此次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省军区系统的职能使命不断拓展,人武部干事创业的舞台广阔。

通过集训,我进一步确立“好兵员就是优质战斗力”的观念,认识到竭尽全力把素质高、品德好、身体壮的适龄青年送上舰艇、坦克,送到国防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前沿,是我们的神圣使命;进一步强化“兵民是胜利之本”的观念,认识到想方设法把辖区民兵的组织建设、政治教育、军事训练、战备执勤搞扎实、建过硬,使其在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动员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是我们的职责所系。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新的岗位,我将抓紧时间学习,尽快转换角色,努力完成任务,切实扛起新一代国动人的职责使命。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