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全军院校新时代办学思想大讨论专家巡回宣讲展开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 代新建、特约记者吴旭报道:今天上午,全军院校新时代办学思想大讨论专家巡回宣讲第一站在国防大学举行。组织专家巡回宣讲,是军委训练管理部为推进大讨论活动不断走向深入、确保取得实效的一项务实举措。

2017年底,经军委领导批准,军委训练管理部部署全军院校开展贯穿全年的以“锐意改革、争创一流”为主题的新时代办学思想大讨论,旨在通过掀起头脑风暴、深化规律研究,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军队院校的指导地位,推动院校改革落地见效、引领院校建设内涵发展。相关大单位及全军院校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目前已取得一批阶段性成果。为把活动引向深入,结合前期赴16所院校调研监察了解情况,军委训练管理部遴选专家,围绕新时代军队院校办学育人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专题研究、进行集中备课,通过组织专家宣讲辅导,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深化思想认识、更新思维理念。

这次宣讲聚焦根本遵循、培养体系、改革要求、发展基点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设置了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军队院校改革精神解读、军队院校办学定位研究等专题,采取现地授课与视频传输相结合、集中辅导与院校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授课内容覆盖全军各院校、各校区。

据军委训练管理部院校局负责人介绍,第一站宣讲之后,专家组还将赴陆军装甲兵学院、海军工程大学、空军指挥学院、武警指挥学院等院校授课。根据授课反馈意见和大讨论推进情况,军委训练管理部还将继续组织专家进行专题攻关、辅导答疑,引导院校切实树牢根本遵循、更新教育理念、聚力内涵发展。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