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优秀率”要经得起检验


值班员:武警梅州支队某中队中队长 乐金炉

讲评时间:6月11日

今天,中队组织5公里武装越野考核,单从成绩来看,优秀人员比例达到了89%,非常不错。但是考核完毕进行装具检查时,我发现部分同志没有按照规定携带装具,其中6名同志的水壶里只有半壶水,3名同志挎包内雨衣只有裤子不见上衣,还有不少同志跑步时用编织外腰带将装具和武器捆绑在一起……按照规定,这些同志被取消了成绩。

同志们,战场上瞬息万变,生死往往就在一线之间。试想,假如在长距离奔袭时你因为少带了半壶水而干渴难耐,或是突然遇敌自己的枪管却被卡在腰带里,那么等待我们的将是什么?!

同志们,“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这句话不应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应落实到我们的每一次训练考核中。“优秀率”如果经不起检验,我们早晚会在战场上跌大跟头,甚至付出血的代价。希望大家认真反省,引以为戒。

(郑广斌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