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增强主题教育吸引力感染力

《每月播报》基层官兵当主角


本报讯 赵磊、赵定林报道:“快看,咱们班长出镜啦,真帅!”6月初,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机步二连上等兵刘宇点开旅强军网《每月播报》,看到班长刘清龙参加主题教育演讲比赛的视频后,惊喜地感叹道。

该旅所属一线连队点多线长、高度分散,最远的连队距离旅机关300余公里,开展主题教育存在时间难保证、人员难集中等问题。为此,旅政治工作部将旅队开展主题教育动态和首长讲话等拍摄制作成视频,以《每月播报》的形式上传旅强军网供官兵收看。然而不少官兵反映《每月播报》领导镜头多,讲话要求多,让大家提不起兴趣,渐渐“敬而远之”。

“增强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必须把基层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主体。”旅党委议教会上,一班人达成共识,明确要求多将镜头对准基层官兵,用兵讲兵、兵演兵的形式讲好强军故事。笔者看到,改版后的《每月播报》新设置了“精武标兵访谈”“身边的感动”“今天我出镜”等栏目。不仅记录了基层开展“一战到底”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等活动的精彩镜头,还把优秀基层主官朱秦龙、特战尖兵索朗顿珠等一批先进典型请进演播室讲述成长故事,成为主题教育活教材。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