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杭州支队为战士确立强军路上小目标

《士兵成长手册》成为教育好载体


本报讯 宋平、周祥报道:“小杰,恭喜你,单杠三练习终于达标了!相信自己,只要继续保持一股不服输的拼劲和韧劲,你也一定可以成为训练尖子!”6月上旬,武警杭州支队执勤三中队战士徐灵杰在刚刚结束的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班长何开彬在他的《士兵成长手册》“班长三言两语”一栏写下这段评语。

据支队政委刘刚介绍,《手册》区分士官版和义务兵版,由战士个人、身边战友及干部骨干共同填写,全程、全面地记录和反映战士个人成长历程,既有表扬鼓励又有批评教育,既是强军目标落实落小的真实写照,也是支队今年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

身体素质偏弱的徐灵杰刚下连时是中队的训练“困难户”。他也曾想过破罐子破摔,没想到自己的每一点进步都被班长记在心中。看到班长的真情寄语,徐灵杰的训练热情逐渐被点燃。

该支队执勤十七中队指导员郑佩佩告诉笔者,正是干部骨干的鼓励,让徐灵杰这样的战士慢慢有了自信和动力,不断在超越中找到自己在强军路上的坐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