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法治军营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河南省军区郑州退休干部休养所严格制度规范——

服务保障不再“跟着感觉走”


■郑所

“小龙,下周一我去济南做体检,顺便看看老战友,约一周时间返回。”河南省军区郑州退休干部休养所所长龙君,近日接到所里一位军职老干部打来的电话,“我领了车补不用所里派车送站,体检是我联系的,差旅费由我个人自理。”老领导语气平和。

这是该所严格落实政策规定,不断提升老干部服务管理水平的一个例证。

据河南省军区老干部工作办公室领导介绍,军级以上退休干部的服务管理,以前由各单位成立的临时机构负责,因当时没有统一明晰的服务保障政策,标准把握模糊,执行不够规范,工作人员常常是“跟着感觉走”,有时为了使老干部满意,变相抬高标准的现象时有发生。

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领导说,随着《军级以上领导干部有关待遇规定》等制度出台实施,一系列加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的规定日益配套完善。军级干部退休所组建后,实行的是属地化管理、标准化保障。如何高质量搞好服务,做到既让老干部满意,又能严格执行政策规定,是摆在该所面前的现实问题。

今年4月,该所落编定岗后,所党委一班人坚持抓制度强规范开展服务保障工作。为落实政策,按制度搞好服务,他们严格落实定期走访制度,坚持走点入户与老干部见面,了解情况,征求意见,直面矛盾问题,耐心解答解决。

政策落地离不开执行的明白人。该所政委周玉陶介绍说,他们通过学习培训,要求工作人员做到政策法规“一口清”,并把服务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情况想周全,赢得了老干部的理解和支持。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