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首届中非防务安全论坛在京开幕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徐琳报道:中国国防部主办的首届中非防务安全论坛26日在京开幕,中国军队代表和包括12位来自塞拉利昂、南苏丹等国的军队总参谋长、副总参谋长在内的50个非洲国家和非盟防务部门、军队代表参加。

本届论坛主题为“携手合作,守望相助”。各方代表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带一路”倡议与中非命运共同体、非洲地区安全形势、非洲自主安全能力建设、新时代中非军事关系等议题深入研讨,并参观中国陆、海、空军部队。

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胡昌明代表中方致辞时表示,这次论坛旨在落实习主席与非洲国家领导人就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深化中非防务安全合作,推动中非军事关系提质升级。

塞拉利昂军队总参谋长塞萨伊代表非方致辞时表示,非洲重视发展对华军事关系,高度赞赏中方举办本届论坛,希望通过这个重要的多边对话合作平台加强与中国军队交流合作,为非中关系长远发展注入活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