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国武警部队卫士军乐团

参加哈萨克斯坦军乐节活动


本报阿斯塔纳6月24日电 特约通讯员漆锡报道:丝绸之路回荡铿锵军乐,传统友谊再谱崭新篇章。为庆祝阿斯塔纳建都20周年,中国武警部队卫士军乐团代表团于6月21日至24日应邀参加了第七届哈萨克斯坦国民近卫军司令杯“军事号角”军乐节活动。38名官兵在3天时间里参加了5场正式演出,以昂扬的精神面貌、精湛的演奏水平、过硬的军人作风,充分展示了中国武警部队的良好形象,深化了两国友谊。

当地时间6月22日10时,军乐节在阿斯塔纳冰球馆开幕,来自哈萨克斯坦、中国、俄罗斯的9支军乐团参加。卫士军乐团演奏的《铁骑雄风》《忠诚卫士之歌》等曲目,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当天傍晚,在阿斯塔纳著名的巴伊杰列克观景塔广场,卫士军乐团官兵的行进队列演出,以铿锵的军乐、威武的军姿、优美的队形,赢得现场市民阵阵掌声。

23日晚举行的闭幕晚会上,卫士军乐团官兵完美变换出象征和平合作与团结友谊的圆形、军人力量的菱形以及代表中国武警的“WJ”等队列造型。

演出结束后,哈萨克斯坦国民近卫军司令扎克瑟雷科夫为卫士军乐团颁发了奖状和奖杯。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