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八一评论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治治训练场上的“微腐败”


■赵芳斌

提起“微腐败”,人们往往把目光盯在作风上。其实,“微腐败”有时还出现在训练场。

训练场上的“微腐败”,主要表现为缩减训练时间,减少训练内容,挪用训练经费,在训练监察、考核考评、追责问责中搞私下勾兑和利益输送等。训练场上的“微腐败”,虽然不是直接损害士兵利益、影响部队风气,但如果任其发展,就会由“微”而“著”,影响实战化训练落实。

作风上的“微腐败”影响训练,训练中的“微腐败”也会影响作风。作风上的“微腐败”逐步得到遏制,但训练中的“微腐败”同样不可忽视。二者如同人身体上的综合征,相互影响、相互危害,必须综合施治,一个一个解决。近几年,通过大力革除和平积弊,训练中一些明显的问题得到解决,但训练场上的“微腐败”还有一定普遍性。对和平积弊进行大清扫,必须坚持“靶向治疗”,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精准施治、精准发力。这样,才能推动实战化训练不断走深走实。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