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军区某团激活基层党支部自主抓建内动力

量化考评,打造过硬战斗堡垒


本报讯 佘日元、陆宁报道:6月下旬,正在天山深处驻训的新疆军区某装甲团公示了阶段性“党支部建设水平量化评比排名”,排名靠后的两个党支部被点名批评。这是该团激活基层党支部自主抓建内动力,形成良性竞争采取的措施之一。

“只有一线战斗堡垒过得硬,基层自主抓建才能动力满格。”该团政委李桂增介绍,针对一些基层党支部新任支委抓党建经验不足的问题,他们采取共享妙招、难题会诊等方式进行培训帮带,拓宽新任支委工作思路,缩短成长周期;针对部分士官支委党务不够精通、履职束手束脚等问题,他们通过集中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增强士官支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该团党委定期按照“党性修养强不强、创新研训实不实、提振士气够不够”等标准,对各基层党支部建设水平进行量化评比,激发自主抓建主动性。

近两年,该团坦克九连全面建设出现波动,政治工作处主任王枫扎到连队,面对面、手把手帮带,连队党支部按纲抓建能力显著提升。今年以来,九连党支部采取定期召开官兵恳谈会、训练形势分析会等方式,广泛听取官兵意见建议,激发官兵“主人翁”意识;设立“党员示范岗”,组织“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连官兵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此次评比中,九连党支部进步明显。

战斗堡垒过硬,战斗力建设提速。在前不久举行的野外拉动演练中,该团各党支部快速反应、科学部署,全团千人百车闻令而动、雷厉风行,受到上级表扬。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