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关键在于不要让游戏左右了“你”


■火箭军工程大学教练团某连指导员 汪亦斌

曾几何时,官兵们会在休息时间摆上棋盘“杀一局”;而如今,不少战友则会选择掏出手机“打一把”。据统计,如今全国手机游戏用户规模已接近5亿,可以说,手游已成为大众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以年轻官兵为主体的军营,自然也不会是一座“孤岛”。

爱玩是年轻人的天性,不可否认,手机游戏凭借其娱乐性、互动性等特点,逐渐受到青年官兵的青睐。然而由于部分官兵思维尚不成熟、自制力相对较差,导致他们容易沉迷其中难以自拔。长此以往,既影响了正常的学习训练,又易诱发诸如过度消费等连锁反应。

手机游戏本是服务于人的,引导得好,则利大于弊;管理不当,则有百害而无一利。作为带兵人,一禁了之或者放任自流,都不是积极的管理带兵之道。我们应该一方面预防为主、加强监管,另一方面主动适应、合理引导,帮助官兵认清一个道理:适度游戏本无害,但关键在于不要让游戏左右了“你”。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