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国第4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表彰28名优秀党员

“党员先锋哨”屹立维和战场


本报讯  王岸鸿、特约记者康克报道:东非内陆,酷暑炙热。当地时间6月30日,中国第4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结合纪念建党97周年,开展“铁心向党、矢志维和”主题党日活动,并表彰优秀共产党员。记者了解到,在此次维和任务期过半之际,28名党员受到表彰。

枕着枪声入睡,伴着炮声醒来。在南苏丹任务区,这是中国维和步兵营官兵在执行任务区观察警戒、巡逻以及武装护卫等任务的常态。仅6月份,驻地就发生了多起针对联合国及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的袭击、绑架、抢劫等事件。抵达任务区后,维和步兵营党委研究决定,将最危险的5号哨位设置为“党员先锋哨”。在这个不足4平方米的哨位上,党员要披挂20多公斤重的防护装具,每天荷枪实弹执勤8个多小时,平均每天报告处置各类险情20余起。执行任务中,全营党员毫不畏惧冲锋在前,在维和战场上诠释了坚强党性。这次受到表彰的保障连连长孙会龙,是快速反应排的指挥员。在一次执行紧急武装护卫任务中,一名联络官突遭数十名武装分子围阻。形势危急之时,孙会龙带队赶到,将联络官成功解救出来。

险难任务面前有党员,生死考验关头有党员。维和步兵营教导员潘高峰告诉记者,抵达任务区以来,维和官兵在党员骨干示范带动下,圆满完成长短途巡逻任务14次,临时警戒武装护卫84次,处置任务区突发情况300余次,受到联合国和驻地群众的赞誉。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