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微新闻


新型“机器蟑螂”可探索水下环境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4日电  受蟑螂启发,美国研究人员研制出一种“水陆两栖”的小型机器人,将来有望用于水下探索,这拓宽了机器人的应用环境。

蟑螂因其超强的生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给科学界特别是机器人研发带来不少启发。此前就有研究人员模仿蟑螂,开发出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包括抗压能力超强的柔性机器人、可在沙漠中快速行走的小型机器人等。

机器人索菲娅亮相埃塞俄比亚

据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7月3日电  (记者王守宝)全球首个获得公民身份的机器人索菲娅3日来到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千禧年展馆,与20多万埃塞俄比亚年轻人包括人工智能爱好者会面。

索菲娅此行主要是参加2018年埃塞俄比亚第二届国际信息通信技术博览会,该活动3日正在千禧年展馆举行,今年的主题是“转变埃塞俄比亚”。

基因组测序揭示考拉“解毒”机制

据新华社悉尼7月3日电  (郭阳)澳大利亚研究人员领导的一个国际团队日前完成了考拉的基因组测序,他们发现这种珍稀动物能以有毒的桉树叶为食,与其体内的一组基因有关。

研究人员发现,考拉体内的一组基因可产生被称为“细胞色素P450”的酶,这种酶在生物代谢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可为考拉在食用桉树叶时解毒。此外,考拉的乳汁中含有一种特殊蛋白质,能对抗包括衣原体在内的一系列细菌和真菌。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