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军营观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向祖国报告:强军有我


时针指向子夜时分,神州大地的座座军营里,不眠的灯火映照着无数军人的眸子,也吹响着他们心中的“连营号角”。

中原腹地,某大山深处,王锡民正在对一份演练方案进行最后的推敲。此刻,距他千里之外的陆军某营区,丁辉仍对着某新型坦克的信息终端图出神。

渤海之滨,歼-15飞行员宿舍里,徐英在键盘上敲下刚刚过去这一天的工作日记。此刻,在内陆的某个空军飞行员营区,刘锐凝神注视着地图上的某处坐标,推演着第二天的航线……

王锡民、徐英、刘锐、丁辉,分别是火箭军“东风第一旅”旅长、海军某舰载战斗机团团长、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陆军某师“平江起义团”一级军士长。战位不同、军衔不同、职级不同的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

时间的指针永不停歇,历史的长河奔腾不息。某种意义上,中国共产党97年的历史,正是由无数个党员接续奋斗的无数个白天和黑夜组成。中国梦、强军梦的实现,既有赖于时间的累积,更有赖于时间所记录的奋斗。

《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的第一句写道:“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习主席强调,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对于军人来说,这个先锋形象,更多时候是以一次次义无反顾的冲锋以及经年累月的点滴奉献来体现的。

今天,我们选取的4位党员便是这样的冲锋者、这样的奉献者。他们用冲锋的姿态、奉献的身影,书写着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他们的心声,传递军队千千万万党员的火热心声;他们的身影,映照着军队千千万万党员的奋斗身影。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党的97岁华诞之际,让我们面向党旗,庄严敬礼,向祖国报告:强军有我!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