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军人修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打好“忠诚底色”


■张子良

●党员干部要挑起重担、胜任本职,首要条件就是打好“忠诚底色”,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对党忠诚,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也是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品格。

早在三湾改编时,毛泽东同志就创造性地提出“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等治军方略,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如今,强军事业进入新时代,面对复杂的形势、艰巨的任务和严峻的挑战,党员干部要挑起重担、胜任本职,首要条件就是打好“忠诚底色”,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如果自身做不到对党绝对忠诚,不仅会“丢魂”“栽跟头”,而且也建不好班子,带不好队伍,甚至会动摇部队建设发展的根基。

打好“忠诚底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修养是根本。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党员干部只有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把牢思想“总开关”,做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才能永葆底色而不褪色。提高理论修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用理论上的清醒培固忠诚,在原原本本精学细学的基础上,做到学用结合、笃信践行,让自己在不断学习实践中补足精神之“钙”。

打好“忠诚底色”,严守纪律、廉洁自律是“压舱石”。船要行得稳,须有压舱石;人要走得正,须以廉为本。习主席多次强调,“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党员干部处处严守纪律、恪守规矩,做廉政的干净人,律己的老实人,坚持秉公用权、清正廉洁、守住底线,才能立起党员干部的好形象,成为官兵的思想标杆和言行模范,做到让组织放心、让官兵满意。

打好“忠诚底色”,要落到立足岗位作贡献上。爱因斯坦说:“一个人的价值应看他贡献什么,而不是看他索取什么。”甘于牺牲奉献的品格,体现在心中始终有责,始终与官兵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真诚倾听官兵呼声,为官兵办实事、解难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奉献于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惟有敬业奉献,勇于担当作为,才能成为虔诚执着、经得起考验的党的战士,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动摇信仰、不迷失方向,把人生价值与党的事业发展高度融合在一起,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