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八一评论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述职,功过皆应述


■杨炎辉

前不久,军委后勤保障部召开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这次述职,坚持直面问题,注重查找反思差距和不足,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部队生活中,不管是年终述职,还是领导干部的述职述廉,抑或是接受考核时的述职,都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既讲成绩,又讲问题;既讲经验,又讲教训;既讲荣誉,又讲败笔。总之,功过皆应述。

然而,从一些述职情况看,少数党员干部讲成绩长篇大论,讲问题少而又少。有的平时工作看不出来,其述职报告的陈述却几近完美。这种述职,只讲荣誉功劳,不讲问题不足,往往给人一种不真实的感觉,也很难赢得上级或官兵的真正认可。

“言过其实,不可大用。”述职贵在真实,贵在有血有肉。殊不知,认识到问题也是一种进步、一种成就。可以说,不回避问题的述职,才体现求实作风,体现党性修养,体现良好政德,体现个人魅力。

(作者单位:32144部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