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7集团军某旅打造官兵欢迎的主题教育精品课

授课质量高低 基层官兵打分


本报讯 张军、李佳豪报道:“精品课究竟算不算精品,得由基层官兵说了算!”近日,第77集团军某旅炮兵营指挥保障连指导员张建军凭借一堂名为《红色基因藏在老兵故事里》的精彩授课,获得主题教育精品课一等奖。走下讲台,他感慨道:“此次评比全部由基层战士代表充当评委,只有战士想听爱听,才能让教育授课讲到官兵心坎上。”

该旅领导在前期调研中发现,官兵反映以往评选政治教育精品课时,机关常以授课概念是否新颖、课件制作是否美观、配合手段是否多样等作为主要评判依据,却忽视了基层官兵的需求,导致评选出的精品课博眼球的多、官兵满意的少。针对这一现象,该旅党委决定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为契机,邀请基层官兵走上评委席,对授课人前期调研、教案准备、授课技巧等各个环节进行打分,以官兵满意度作为评判授课质量的重要依据。

教育效果怎么样,基层官兵来评判。张建军授课之前,反复邀请连队官兵试听并征求修改意见,仅教案就先后四易其稿。据悉,该旅还推开“共享授课”模式,将评选出的百余堂精品课作为范本录入“网上指导员之家”,供授课人员和官兵借鉴参考。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