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注重发扬传统激发练兵动力

重温红色战史 砥砺英雄传人


本报讯 王越、特约记者康克报道:近日,在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的“飞虎杯”大比武中,武装侦察连连长邢伟在武装三公里考核中不慎受伤,仍坚持到底,并与全连官兵一起完成万米接力项目,最终在两个项目比武中夺得第一名。该旅领导介绍说,重温红色经典、继承红色传统,为官兵练兵备战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该旅前身诞生于黄麻起义,在抗美援朝二次战役中,以强行军14小时疾进145华里的速度,创造了世界行军史上的奇迹,赢得“飞虎”美名。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中,他们组织官兵观看红色电影,开展影评交流活动;举办“红色经典朗读者”活动,组织官兵朗读战斗诗词和革命先辈日记;组织官兵围绕“如何传承部队光荣传统”展开讨论交流,引导官兵在学习部队光荣历史中增强荣誉感使命感;整理汇编《“飞虎劲旅”红色基因》人物故事集,拍摄制作“飞虎劲旅向前进”岗位练兵视频,并广泛组织“强军故事会”,在讲故事、明事理中激发官兵履行使命任务的责任担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