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国第8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

组织综合应急防卫演练


本报南苏丹瓦乌7月10日电 余永进、张晓昆报道:“报告指挥组,前方200米处发现数十名‘武装分子’向我施工车辆靠近……”当地时间7月9日,中国第8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组织了一场综合应急防卫演练,以增强官兵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近日,南苏丹局势持续动荡,瓦乌西南20公里的巴加里地区,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发生多次交火。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中国第8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围绕遭遇武装袭击、紧急救援、协同保障等课目,开展综合应急防卫演练。演练内容主要包括我工兵分队施工期间遭遇武装人员袭击、受伤官兵展开自救互救等。

据介绍,中国第8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还与联南苏团指挥部门和维和友军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携手应对风险挑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