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1集团军某旅创新野战后勤保障

炊事班搬进了模块化板房


本报讯 刘佳奇、马巾普报道:7月初,第81集团军某旅野外驻训场。临近中午,一营炊事员魏博华在炊事板房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丝毫没有受到室外风沙天气影响。

魏博华介绍,驻训地环境恶劣,常年伴有大风黄沙。往年驻训大多是使用炊事帐篷,做饭时炊事员需要戴着面罩和防风镜,还要时刻防止风沙刮进饭菜里。遇上十级以上大风,炊事帐篷甚至可能被掀翻。恶劣的环境,直接影响伙食卫生和质量。

这一问题在年初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上被提出后,引起旅领导高度重视。经过市场调研,他们发现一款炊事板房能够满足驻训需求,但也存在不能拆装、伪装效果差等缺点。为此,他们主动与厂家沟通,针对驻训实际,修改板房设计方案,量身订做出一款具有拆装简便、抗风能力强、隐蔽性好、功能齐全等特点的模块化炊事板房。

后勤保障有力,练兵备战给力。在刚刚结束的集团军合成营指挥员战训法集训中,该旅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多个新大纲课目示范任务,获得各级一致好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