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0集团军某旅炮兵营帮助新瞄准手提升训练水平

用录像回放纠治痼癖动作


本报讯 李乾成、姜宠泽报道:6月下旬,鲁中某训练场,第80集团军某旅炮兵营训练讲评会惹人注目:数十名官兵围坐在投影屏旁,仔细观看刚刚结束的某型火炮瞄准手考核中的慢动作回放录像。

2个月前,该营组织新瞄准手专业考核时发现,近半数人员训练成绩徘徊不前。“部分瞄准手成绩进步缓慢,主要是因为痼癖动作纠治不理想。”训练形势分析会上,副连长薛富城提出,尽快帮助这部分同志突破训练瓶颈,关键在于克服痼癖动作。

为此,该营召集训练经验丰富的干部骨干进行研究,决定采用比赛录像回看的方法,用摄像机将瞄准手训练时的动作全程拍摄下来,而后组织回看进行纠正。新瞄准手李延枫的考核成绩总与优秀“擦肩而过”。分析录像发现,操作中他因为紧张,转动瞄准镜装定目标射击诸元时间过长,导致频频出现失误。通过针对性训练,不久后李延枫的考核成绩在全营名列前茅。

“找到问题根源,对症下药解决。”营长马鹏介绍说,通过回看录像查找训练中的痼癖动作,有效地帮助新瞄准手提升了训练水平。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