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影像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堡垒”作用,在战斗力上体现

——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打赢本领掠影


■王东辉 胡安平 胡善雨 特约记者 张永进 本报记者 穆瑞林 摄影报道

图①:红一连官兵在野外进行战术训练。
图②:每次执行重大任务,连队都要组织官兵向党旗宣誓活动。
图③:红一连指导员手拿连队传家宝——红菜盘给官兵讲传统。
图④:充满朝气的红一连战士。
图⑤:训练场上评出射击标兵。
图⑥:连队党支部一班人在研究战法。
图⑦:利用激光模拟器进行训练。

三秦之地,华山脚下。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驻守在这里。

清晨,一阵急促的紧急集合哨响起,一场不打招呼的战备拉动考核随即拉开战幕。官兵们闻令而动,迅速披挂装具、携带武器装备、启封车辆……

马达轰鸣,全连向预定地域开进。途中,他们成功处置穿越“染毒”地带、小股“敌”袭扰等多种情况,提前30分钟齐装满员到达集结地域,总评成绩优秀。现场督考的上级领导竖起大拇指说:“红一连果然名不虚传!”

红一连是从秋收起义走来的英雄连队,参加过300余次战斗,立下赫赫战功。近年来,连队圆满完成国际维和、与外军联演联训等重大任务,连年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红一连之所以能够攻坚克难,不断取得进步,在于党支部的坚强领导。”该旅政委段杰辉介绍说,在“三湾改编”时期,毛泽东同志亲自在该连发展6名新党员,建立了全军第一个连队党支部。“支部建在连上”,是红一连永远的历史荣光。

在红一连,党支部是坚强战斗堡垒,党员是打赢先锋。抗洪抢险,党员手拉着手首先跳入激流;联合军演,党员率先驾车入海;抗震救灾,党员舍生忘死冲锋在前……一个个党员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成为全连官兵难以磨灭的记忆,铭刻在连队辉煌的发展史上。

连队党支部发挥一线战斗堡垒的坚强作用,坚定不移地传承红色基因,带领全连官兵牢固树立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不断提高战斗力。近年来,他们摸索出装甲步兵连合成作战编组模式、高寒山地通道作战班组进攻战法和多能射击“6步法”等多种训法战法,不断提升能打胜仗能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