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

举行祭奠烈士活动


本报朱巴7月10日电 王岸鸿报道: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官兵10日举行祭奠烈士活动,深切缅怀两年前为维护南苏丹和平而牺牲的战友李磊、杨树朋。

在位于南苏丹首都朱巴的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总部营区广场上,一条条挽联寄托着人们的崇敬和哀思。在降半旗致哀后,伴随深情低回的《献花曲》,礼兵为烈士献上维和官兵自制的花圈,来宾、官兵代表依次向烈士遗像献花,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沉痛哀思。

战士李东曾是中国第二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的一员,也是当年遇袭的105号步战车车长。怀着对战友的崇敬,去年11月他毅然重返维和前线。李东说,李磊、杨树朋是两名优秀的战士,他们用生命捍卫了军人的荣誉,用行动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