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驻训不是“住训”


值班员:第74集团军某防空旅二营教导员  杨向华

讲评时间:6月24日

驻训期间,我在各连队宿营地观察时,发现一个普遍现象:不少官兵除了携带统一规定的战备物资外,还自购了毛毯、保温杯等生活用品,自备了火腿肠、方便面等食品。我还了解到,部分连队主官考虑到野外训练条件艰苦,大都默许了这种做法,官兵对此也已经习以为常。

同志们,如果野外驻训贪图生活舒适,那训练还有什么意义?驻训不是“住训”,倘若任由这种生活化的倾向蔓延,大家的实战意识必然会逐渐淡化。

野外驻训就是要突出一个“野”字,个人物品携带必须符合战备要求,只有这样,才能在近似实战环境中得到全面锻炼。点名结束后,各连队主官先对官兵自带的生活物资进行清理,而后营里进行抽查。带什么、不带什么,还要依据各连实际,但归根结底一条,就是符合战备要求、贴近实战需要。

(张 劲、郑 烨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