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陆军边海防学院组织“五位一体”强边固防实兵演练

探索军民融合管边控边路子


本报讯 李智、吴国东报道:联合巡逻、联合潜伏、联合设卡……日前,在西北某地,陆军边海防学院上百名学员走进边防哨所,以边防分队官兵的身份,联合边防公安、民兵、护边员,开展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强边固防实兵演练。

据介绍,该院乌鲁木齐校区依托边防连、监控系统和民兵警务站等场地设施,将学员、边防公安、民兵、护边员进行编组,构设渗透、越界、偷渡等11种背景情况,开展边防勤务联合演练。笔者跟随演练部队来到某边防警务站,看到由学员模拟的边防部队,正与某防区边防委办公室、边防公安、民兵、护边员召开联席会议,通报近期管边控边信息,组成联合封控力量,制订管边控边方案。

突然,边防部队实时监控系统发出警报:3名“不法分子”破坏我边防设施,企图越境。边防连值班室迅速上报情况,由军警兵民组成的联合清边分队迅速前出,对重点地域拉网式搜查,及时将其抓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伙“暴恐分子”冲击我边防检查站,由学员模拟的边防官兵立即启动响应机制,迅速联合出动抓捕,并移交公安部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