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庐山疗养院发挥驻地资源优势开展主题教育

为疗养员补足“精神之钙”


本报讯 宾有余、李媛媛报道:“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来庐山了。与上次相比,疗养院不仅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的环境,更提供了一个受教育的平台。”7月上旬,在庐山疗养院开展的“共话英雄事迹、投身强军实践”主题联谊活动中,来自边防部队的上士小陈高兴地说,“了解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为我们下一步投身战斗力建设鼓了劲、加了油!”

近年来,庐山疗养院充分发挥驻地历史资源优势,着力把疗养院打造为文化遗产旅游基地和红色传统教育基地。主题教育中,他们让疗养员在疗养康复的同时,充分接受红色文化的教育熏陶。疗养院广泛收集名人资料、照片、简历等挂在墙上,并在有关房间门前制作简介标牌,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庐山留下的足迹,让疗养员住有所学、住有所感;合理规划南昌起义庐山会议旧址、抗战纪念馆等地的游览路线,配上讲解员精彩解说,并在广播中播放红色歌曲、讲述红色故事、介绍红色文化,精心制作主题教育网页,建立红色文化信息资料库,组织疗养员读红色书籍、看红色电影、品红色美文,营造强军文化氛围。

为疗养员补足“精神之钙”的同时,他们还邀请专业医疗团队对疗养员展开健康咨询和疾病会诊,组织系统全面的健康体检,并结合疗养人员特点,科学制订食谱,合理安排健康教育和亚健康防治等疗养项目。近年来,该院先后圆满完成航天员疗养团、原南京军区优秀士官疗养团等20余个疗养团的保障任务,年均接待疗养员4000余人次,满意率达98%以上。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