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国商业小卫星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本报长沙7月12日电 苏志彬、记者邹维荣报道:今天,由国内商业小卫星产业界的主力单位自发组成的中国商业小卫星产业创新联盟宣告成立。

小卫星联盟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等10余家单位联合倡议发起,百余家单位参与成立。

小卫星联盟旨在研究贯彻党和政府关于商业航天产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产业交流,为国家相关职能部门和研究机构提供商业航天领域建设性和实践性信息服务平台;组织和指导成员单位积极开拓商业航天产业,促进商业航天项目投资合作;积极推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行商业航天产业项目和产业园区快速发展;组织各种技术对接活动,提高高新技术转化效率,推动核心技术及关键部组件自主可控,加快航天技术工程化的进程;在政府、成员与市场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政府部门对商业航天产业工作进行指导、协调、咨询服务等。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