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火箭军某试训区组织疗养向一线倾斜

首批疗养人员全是士官


本报讯 陈开江、雷鹏报道:“媳妇,你带上儿子,咱们疗养院见!”6月底,火箭军某试训区四级军士长庄哲刚下演兵场,便迫不及待地打电话通知爱人前往疗养地与自己会合。该试训区人力资源科科长葛立登告诉笔者,此次疗养人员清一色是刚执行完年度大项任务的士官骨干及其家属。

“新条令规定各级领导应当重视军人疗养工作,严格落实军人疗养计划。”尽管演训任务很重,部队党委仍决定以落实新条令为契机,在不影响执行任务的前提下组织疗养,并将比例向基层一线倾斜、向正在执行大项任务的官兵倾斜。每张疗养人员推荐表都附有详细的立功受奖和参加任务情况,按照表现突出者优先的原则进行排序。针对高级士官较多、任务较重的实际,按先士官、后干部的顺序分批组织集中疗养。

四级军士长庄哲近年来参加实弹发射通信保障任务10余次,平时难得休假和妻子出门旅游,这一次带着妻儿一起疗养,让他幸福感满满;测量班班长马臻程常年出入大漠戈壁、高山海岛等艰苦地域测量阵地情况,此次疗养,他将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调整身心……8名优秀士官骨干刚刚走出演兵场便收到疗养通知的消息,在官兵中立起了暖心励志的鲜明导向。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