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东部战区陆军某工化旅要求机关服务基层

脸好看事情更要办好


本报讯 赵欣、王坤报道:“强军网网速卡顿,反映到机关不到半小时就上门服务了!”7月初,东部战区陆军某工化旅防化四连指导员董帅高兴地说,“现在机关办事效率真高!”

之所以有这样的变化,还得从旅强军网上的一条留言说起。当时一位名叫“我不是过客”的网友在留言中谈起自己到机关办理住房公积金的经历:虽然机关助理员笑脸相迎,但就是业务办理不畅,最终折腾了一个星期才将手续办理完毕。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条留言引来许多官兵跟帖,大家纷纷吐糟自己到机关办事遇到的烦恼:“家属区水压偏低,每次反映都回复说‘好’,可就是不见解决”“强军网上虽然有向各科室反映问题的渠道,却从来不更新不回复”……

“脸好看事难办,就是最大的形式主义。”留言内容引起该旅领导高度重视,他们立即对反映问题逐一进行核实,并督促有关人员限时解决。同时立起机关服务基层的“硬规矩”,要求“接单第一人”对办理事项负责到底,防止官兵到机关办事抓瞎。

据了解,“我不是过客”等几名强军网网友还被聘为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