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精准对标新大纲

严考基础课目 严抠训练标准


本报讯 特约记者孙利波、通讯员雷兆强报道:近日,西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进行军事训练基础课目考核,两个“5厘米”让参考官兵对训练标准有了新认识——400米障碍考核,高墙矮了5厘米,考官要求用铁锹下挖确保高度;手榴弹投准考核,半径3米的内环线偏离5厘米,考官要求重新划线。

考核还没开始,记者就看到考官在一尺一寸地测量。严苛的考核气氛,让装步三连中士张航心里有些紧张。考核中,被寄予厚望的张航向全旅训练纪录发起冲击。跳下云梯时,他却意外扭伤手腕,后半程咬牙坚持才勉强完成考核。

“考官一再强调,跳下云梯,脚后跟必须过白线。我平时训练一味求快,没注意这些误差,结果考核中临时调整习惯动作,扭伤了手腕。”谁会想到,一条白线竟会让有名的“武教头”张航名落孙山。

射击场上,正在对隐显目标射击的列兵李宝锋刚打出一发子弹,就发现手中的步枪扳机扣不动了。他立刻举手请求换枪,但考核组要求他自行排除枪械故障。此次考核,李宝锋虽然取得6发上靶的及格成绩,但比平时精度射击训练成绩差一大截。

双杠课目双腿禁止触碰杠身,手榴弹投掷禁止助跑……本次比武,该旅严格对标新大纲,严抠考核标准,不搞变通,一严到底。旅长刘怡圳坦言:“战场上失之毫厘就可能打败仗,平时必须树立严格的标准意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