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服务基层不能“看人下菜碟”


■蒋 楠 宁建鹏

服务基层是机关的职责。然而,个别机关干部在为基层服务时却搞“看人下菜碟”那一套。这种做派应当力戒。

彭德怀元帅曾说:“没有当兵的,哪有当官的;没有基层,哪有领导机关。”基层有所呼,机关必须有所应。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部队移防换防频繁,人员交流分流增多,基层官兵在训练、生活、保障等方面,会遇到诸多现实问题,很多都需要机关帮助协调解决。然而,有的机关干部在服务基层官兵时不是一视同仁,而是搞区别对待:见关系好的或有“来头”的就笑脸相迎、一路绿灯,对不认识的或没有“交情”的就端起架子、搪塞敷衍。

服务基层无小事。机关干部应牢固树立“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的服务理念,扑下身子、放下架子,真心实意为基层官兵排忧解难。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