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陕西省略阳县持续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

武警汉中支队连续奋战安全转移200余名被困群众


本报汉中7月17日电  王嘉欣、特约记者贺军荣报道:连日来,位于陕甘川交界处的陕西省略阳县境内持续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全县多个乡镇受灾严重。武警陕西总队汉中支队闻令而动,紧急投入到抢险救灾中。

前几天,受暴雨侵袭,略阳县城出现严重内涝后,厚厚的淤泥给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严重影响。武警汉中支队紧急出动120余名官兵,利用铁锹、木板等工具展开清淤。经过连续4天奋战,官兵清理淤泥5000余立方米、清理道路800余米、排查险情20余处。

14日凌晨,暴雨再次侵袭略阳,引发山洪,导致多个乡镇道路、通讯、电力中断,不少群众被困。该支队出动90名官兵,冒着大雨前往多个村组搜救转移群众。经过2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200余名被困群众全部被安全转移到临时安置点。

压题照片:7月15日,武警汉中支队官兵紧急转移被困群众。张培鹏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