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部队第五届“十大标兵士官”评选揭晓

“武警部队十佳军嫂”评选揭晓


本报讯  张兆东、记者张海华报道:近日,武警部队党委常委会研究审定第五届“十大标兵士官”表彰对象,10名在练兵备战中涌现出的士官执勤能手和技能尖兵光荣当选。

第五届“十大标兵士官”评选结合士官“岗位大练兵、比武砺精兵”活动展开,重点是表彰打仗的标杆、备战的模范。评选工作于4月中旬启动,依据《武警部队“百名优秀士官”“十大标兵士官”评选表彰办法》,按照基层单位申报、军师级单位提名公示、武警部队评委会考核评审、武警部队党委审定的程序,在全部队评选“百名优秀士官”,而后从中择优确定第五届“十大标兵士官”。他们是(以姓氏笔画排序):王伟亮、木马泽仁、朱博伟、孙朋磊、杨青雨、封宇恒、侯旭波、徐闯、郭子睿、董顺发。

此次评选出的“十大标兵士官”,涵盖初、中、高不同衔级,分布在突击、狙击、搜排爆、侦察等8个专业岗位,既有本领高强的训练尖兵,又有爱岗奉献的执勤能手,也有技术娴熟的强军工匠,还有冲锋一线的救援勇士,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据悉,武警部队将以“十大标兵士官”颁奖表彰为契机,进一步把士官“岗位大练兵、比武砺精兵”活动引向深入,引领带动广大士官积极投身群众性练兵、实战化训练的火热实践,以能打仗、打胜仗的实际行动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本报讯  韩新成、记者张海华报道:近日,经各军师级单位推荐,评选活动组委会提名、公示、评选、考核以及武警部队党委常委会审定,王丽慧、田华、闫慧、何圆圆、余檬岑、张小红、郑浩、郑黎姗、郎显艳、熊文(以姓氏笔画排序)被评为“武警部队十佳军嫂”。

“武警部队十佳军嫂”中既有自强自立、素质全面、实绩突出的模范代表,又有困难面前不离不弃、乐观进取、勇挑家庭重担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示出新时代广大军嫂的精神风貌。同时,她们的丈夫也都是忠诚于党、热爱部队、崇尚使命的好干部、好士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