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中方愿为老挝溃坝事故救灾提供支持和帮助

解放军医疗队紧急驰援老挝阿速坡省灾区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朱超)针对老挝南部阿速坡省一座水电站日前发生的溃坝事故,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5日表示,中方愿为老方救灾工作及时提供积极支持和帮助,正就此同老方保持密切沟通。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老挝国家通讯社报道,老挝南部阿速坡省一座水电站23日发生溃坝,造成多人遇难、数百人失踪,大批民众无家可归。请问中方是否会提供救灾援助?是否有中方人员伤亡?

耿爽说,中方对老挝水电站溃坝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深切慰问,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希望失踪人员早日获救,受伤人员早日康复,受灾民众早日恢复正常工作生活。

“中方愿为老方救灾工作及时提供积极支持和帮助,正就此同老方保持密切沟通。”他说。

耿爽表示,据中国驻老使馆初步核实,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的信息。

本报老挝万象7月25日电 周娜报道:老挝南部阿速坡省一座水电站23日发生溃坝,造成多人遇难、数百人失踪,正在老挝万象执行“和平列车-2018”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队,当地时间25日派出一支32人组成的医疗防疫分队赴老挝南部阿速坡省,与老军卫勤分队共同展开水坝决堤灾害医学救援任务。这是最早抵达灾区的成建制的国际救援队。

当地时间25日18时20分,医疗防疫分队抵达阿速坡省。因道路和气象条件,老方计划当地时间26日早使用直升机分两批将医疗防疫分队投送至救援核心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