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2集团军某旅推行机关服务进班排

战士找机关 最多跑一次


本报讯 陈拓、特约记者曾涛报道:“以前办事要跑好几趟,多个部门签字盖章,现在一次就能解决。”7月上旬,第72集团军某旅侦察营中士安丰硕到机关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不到一个小时便全部办妥。这是该旅开展“战士找机关,最多跑一次”活动取得的可喜成效。

原来,调整改革后机关业务科设置和人员分工有所变化,加之部队移防,驻地政策法规也有不同,让官兵跑了不少冤枉路。旅党委在深入调研和反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开展“战士找机关,最多跑一次”活动,通过完善制度机制提高机关服务基层质效。

为此,该旅由政治工作部牵头,对基层官兵经常到机关办理的5类22项业务进行系统梳理,编印成《党委机关服务基层指南》发放到班排,方便官兵学习掌握。对家属就业、子女上学、证件办理、自学考试等官兵反映强烈的业务推行“一站式”服务;建立“提前预约”“首问负责”等制度,机关人员出差或休假不在位时,要指定在位人员接替负责。

活动效果如何,基层官兵最有话语权。连长柯黎明要办理家属随军事宜,他对照指导手册上的规范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到人力资源科与苏中海干事当面对接,后续的填表、盖章,对接驻地公安局、行政服务中心等,全部由苏干事办理妥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