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长征副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忠诚卫士文艺轻骑队——

官兵掌声就是最好评价


■梁二敏

连日来,武警忠诚卫士文艺轻骑队冒着高温酷暑,前往吉林、辽宁等地基层部队慰问,树立起文艺战士的良好形象。

“主持词应该把基层单位的感人事迹融入进去,这样更接地气”“多安排些官兵喜闻乐见的节目,这样才能与官兵手拉手、心连心。”一路上,队员们针对不同单位情况,纷纷为创新演出形式、提升演出效果提出意见建议,并在演出中积极实践。武警忠诚卫士文艺轻骑队组建以来,坚持“轻、准、活、融”的理念,不论是高原还是海岛,不管是大舞台还是小场地,队员们始终都是轻装上阵,精准服务,面对面演节目,心连心交朋友,受到广大官兵的喜爱,在基层一线留下一幕幕感人画面。在武警通化支队机动大队,演出当天刚好是特战中队班长宝音的生日。队员江涛知晓后,邀请该中队战士张昭一同为他献上一曲《生日礼物》,并送给他一张亲笔签名的专辑唱片。大家的心意让宝音备受感动。演出期间,文艺轻骑队的队员们还前往吉林省通化市民族英雄杨靖宇烈士陵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聆听杨靖宇将军和东北抗联将士誓死保卫国土的感人事迹。文艺轻骑队的倾情演出,赢得官兵纷纷点赞。武警辽宁省总队政治工作部主任王广华告诉笔者:“文艺轻骑队的节目主题突出,战味浓郁,形式新颖,官兵的掌声就是对文艺战士最好的评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