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海军士官学校努力构建人才培养“双向多车道”

探索融合军地教育优质资源


本报讯  吕海华、邵婧报道:近日,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等8所士官院校、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12所地方院校,和国家新型工业化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相关人员齐聚海军士官学校,共同签署军民融合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院校改革后,海军士官学校年承训量成倍增长,教学设施与装备短缺问题日益凸显。该校把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作为提高办学综合实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战略举措,多管齐下,努力构建士官人才培养“双向多车道”。据了解,此次签署协议,21家单位围绕师资力量交流、教学条件共享、教学科研团队共建、联合文化育人、学生交流等5个方面,就建立名师工作站、实训示范基地共享、科研联合开发等15个合作意向达成协议。此举为进一步优化军地教育资源整合、强化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创新士官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稳定的研究合作平台。

“理念上的碰撞,思路上的融合,达到了引智、启智、集智的聚合效应。”该校领导介绍说,今年以来,学校启动高职教员岗位大练兵活动,组织77名高职教员赴地方高等院校参加理论培训;利用地方船只、码头开展航海专业装备实操训练,较好满足了教学训练场地设施需求;组织士官学员赴中船重工等地方军工企业开展专业实习,提升了士官学员新装备实际操作水平。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