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体育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酷暑时节,军事五项队全力备战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

为了荣耀,拼搏到最后一刻


■万建辉 王 景

仲夏时节,暴雨后的北京,依旧湿热难耐。坐在空调房里,人们都不愿意多动弹一下……

然而,在北京西郊的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的运动场,却有一群人正在挥汗如雨,战高温斗酷暑。她们就是八一军事五项队女队的姑娘们和她们的主教练李春梅。

管超楠、卢嫔嫔正和队友们一起,蹚过路面的积水,迅速地向后山跑去,她们在水中的倒影被拉得很长,显得特别的瘦。在李教练的率领下,她们开启了27日的训练,头一项就是2000米跑,接下来还有200米射击和500米障碍接力训练在等着她们。

距离世界军人运动会还有不到500天的时间,不仅八一军事五项队在进行刻苦训练全力备战,军事体育训练中心下辖的各支运动队均已进入紧张备战的状态。

在这样闷热的天气里,站着衣服都很快会湿透,更不用说跑步了。一趟2000米跑完,队员们的衣服上都已能拧出水来。“2000米跑其实还好,最苦的其实是500米障碍接力。”在压腿的间隙,卢嫔嫔说。障碍高度和男队的一样高,训练中要钻铁丝网,爬障碍梯,跳洞穴,跨铁杆和水泥墙,手、腿与障碍磕碰不断。“训练完腿上经常青一块紫一块,流血也是常事。”

8月底,军事五项队将赴奥地利参加今年的军事五项世锦赛。李春梅教练希望通过世锦赛的实战比拼,为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备战打下坚实基础。

军事五项队男队队员宫国宝同样对世锦赛信心满满,今年28岁的他已参加过五届世锦赛和一届军运会,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兵。谈及2019年武汉军运会,宫国宝说,“家门口作战,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力争第一,勇夺个人和团体冠军。”他表示为了夺取冠军,要“拼搏到最后一刻,流尽最后一滴汗”。

上图:八一军事五项队女队队员在500米障碍训练中。

李  葳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