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部战区空军立足战场实际组织新训驾驶员考核

贴近实战设置考核课目


本报讯 付震、崔东民报道:7月中旬,中原某地铁流滚滚,硝烟弥漫。中部战区空军以战时应急支援运输保障为背景,组织新训汽车驾驶员实战化演练。千人百车穿越千里,淬炼能打胜仗的保障尖兵。

“前方出现黄色烟雾。”刚出营门不久,特情不期而至。官兵立即关闭车窗,拴紧篷布,穿戴防护装具。部分官兵因防护速度慢、穿戴不严密被点名批评。

刚避危险,又来考验。“卫星临空侦察!”车队驶入崎岖的盘山公路。“拉大车距,管制灯火!”某司训大队代理大队长聂伟下达命令。驶过该路段后,列兵刘官田感慨:“没想到上级会在这么险的路段设置考题,太考验我们的心理素质和驾驶技能了!”

“仗怎么打考核就怎么考。”演练负责人介绍说,新训驾驶员来自多个兵种,成分新、历练少,为锤炼新训驾驶员应对复杂路况和远程摩托化机动能力,实现“当年训练、当年成才、当年形成战斗力”的目标,他们采取计划导调与随机导调、伴随导调与定点导调相结合的方式,贴近实战全程构设考核课目。

千里拉练“敌情”不断。复杂道路驾驶、车辆紧急出动、遭“敌”袭击破坏、通过沾染地带、隐蔽伪装防卫等课目,提升了实战化保障能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