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着眼作战需求开展驾驶员训练

复杂地形锤炼驾驶硬功


本报讯 唐宁、陈俣林报道:弹坑路、泥泞路、涉水路……盛夏时节,笔者在塞北某驻训场看到,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驾驶训练从严构设考核课目,让驾驶员在近似实战的考核中经受锤炼。

战场不分前线与后勤,本领升级才能适应未来战争,部队驾驶员必须练就过硬技能才能适应未来战场。为改变以往许多驾驶员“只会开车不会修”的状况,该旅广泛开展驾驶员驾修双能训练,利用不良天候、山区复杂地形条件等增加训练课目难度,提高驾驶员的综合能力素质。

笔者在现场看到,一段驾驶道路上,布满多个半米深坑,雨水浸泡后,路面泥土稀松。“各车注意,前面道路泥泞,弹坑密布,谨慎通过!”听闻命令,学兵张舵驾车小心翼翼地驶入泥泞路,没想到车刚进入便深陷泥淖。换挡,踩离合,松离合……屡次深踩油门,车轮依然原地飞转。张舵跳下驾驶室,从车厢拿出一组用碗口粗细、比车身宽度略长的圆木排制成的“软通障”放在车轮前侧,用战备锹就地装沙袋垫在“软通障”下,再发动汽车,很快驶出泥泞地带。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