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读者之友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海贝”军事夏令营三岁了


“敬礼!”随着一声口令,“小海贝”们举起右手,向军旗庄严敬礼,在“八一”建军节之际,把祝福送给自己的爸爸妈妈。

7月下旬,东部战区海军某训练中心举办该部第三届“海贝”军事夏令营。在为期7天的夏令营中,“小海贝”们要练习军姿队列、学习条令条例、实践损管绳结、体验军营一日生活制度等。从出早操到班务会,从踢正步到打背包……在这里,“小海贝”们既能体会到军人爸爸的辛苦,又懂得了妈妈的不易。“感谢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我爱你们!”在写给爸爸妈妈的信里,“小海贝”们这样写道。从刚开始的不适应,到慢慢进入角色,“小海贝”们慢慢有了军人的模样,给爸爸妈妈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海贝”军事夏令营是该中心后方服务保障工作的“明星”活动,3年来共有70余名“小海贝”参加夏令营活动,受到中心官兵和家属的欢迎和肯定。

图①:顶着炎炎烈日刻苦训练的小海贝。

图②:教官为小海贝演示打背包。

图③:小海贝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

图④:“爸爸妈妈,给你们敬个军礼,八一节快乐!”

任  艺、吕廷章摄影报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