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河南省驻马店市公交公司解决驻军官兵出行难题

“八一”拥军专线安全顺畅运行12载


■冯业亮 兰元钦 本报记者 周 远

8月5日,对于身处深山的中部战区陆军某基地官兵来说,是一个普通的周末。早上,请假外出的官兵陆续走出营门,登上“八一”拥军专线公交车。

外出官兵在车上有说有笑,过1个小时,他们就能到达驻马店繁华市区了。这条连接深山军营和市区的公交线路已安全顺畅运行了12年。

记者在车上看到,车厢显著位置张贴着“拥军就是筑长城,爱军就是爱国防”等拥军标语,车内还设有“军人外出看病专座”,确保有伤病或身体不适的军人有座位。该基地副司令员李文涛说:“深山沟里开通公交专线,背后是驻马店市公交公司的拥军情怀。”

该基地担负大型训练场地维护保障等任务,因地处偏僻,官兵外出办事、家属来队探亲都不方便。2006年,驻马店市公交公司了解到部队需求后,主动与该基地结成共建单位,经过周密筹划落实,在当年建军节那天,开辟了一条直达基地营区的“八一”拥军公交专线。12年来,从无间断。

“八一”拥军公交专线驾驶员丁艳国是一名资深军迷,一直向往火热的军营。来到公交公司上班后,主动要求驾驶“八一”拥军专线公交车。“能为部队服务,感觉自己也算半个兵。”丁艳国说。在驻马店市公交公司,像丁艳国一样,从领导到员工,爱军拥军已成为自觉行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